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李真:跋涉于现实与虚无之间(组图)

李真:跋涉于现实与虚无之间(组图)

2014-11-28 14:00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不息》与《童子》 365cm×135cm×302cm、85cm×96cm×180cm 综合材料 2012

《不息》与《童子》 365cm×135cm×302cm、85cm×96cm×180cm 综合材料 2012

  材料使用的变化也成为了此次展览人们关注的话题,对于李真来说,选择不同的材料是根据作品主题的选择而发生的自然而然的变化,自己并不是一个材料控,也不是为了标新立异而寻求改变。对于“凡夫”这个主题,没有比土地的泥土更适合来诠释它的材料了,每一个沉重看似处于破碎边缘的形象内部有支架、有纤维、有麻绳各种结构的支撑,并没有我们看到的那么脆弱,李真强调道,是自己让观众们感觉到它们的脆弱,正如每个人生命中的坚强与怯懦、隐忍和脆弱。每道裂痕与肌理由时间自然崩裂、开张,亦或使用火烧,锤炼百次,正如人生与生俱来的本质属性与后天意识上的主观能动性,每件作品都让李真倾注了生命里的各种感悟,他在创作的过程中也是又痛又爱。

  从早先作品理想境界中的飘逸美好到“凡夫”中人性的沉重,这正是李真多年创作中一直相互关照的两面。出道将近20年,李真也有过遁世归隐、将自己放逐于山林的理想化愿望,然而现实的世界始终是一种无法逃避的冲击,直面现实更加积极勇敢,也更能印证自己往返徘徊于现实与虚无之间的漫长历程。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