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李真:跋涉于现实与虚无之间(组图)

李真:跋涉于现实与虚无之间(组图)

2014-11-28 14:00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金汤》 120cm×193cm×86cm 综合材料 2012《金汤》 120cm×193cm×86cm 综合材料 2012

  继2008年“神魄”个展之后,时隔六年,李真再次于北京亚洲艺术中心举办个展 “荒徒——李真凡夫系列首展”。自1999年第一次举办个展至今,李真以平均每年一个展览的节奏已经走过了14年,对于一位雕塑家来说,这无疑是一段密集而高强度的艺术之旅:创作、运输、考虑场地空间关系,一个个展览的接替到来,让李真觉得这14年过得很快,每次个展既是新作的亮相,也是各个时期对生命与现实存在不同感悟的呈现。

  此次展出的“凡夫”系列作品于两年前就已基本完成,因期间受邀在巴黎旺多姆广场举办个展,致使“凡夫”系列于今年才得以亮相。这批“旧作”一经亮相便颠覆了人们以往对李真作品的印象:仿佛刚出土的大型泥塑在亚洲艺术中心的展厅错落呼应着,如土地龟裂般的纹路仿佛随时可能从一个个人形上剥落坍塌,赋之于挣扎扭曲的灵魂形状。这便是展览中的一个个“凡夫”,伴随着岁月的死亡、记忆的残酷和在善恶欲念之间的纠结,依然在世间沉重、坚强地跋涉着……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