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技法 > 王羲之兰亭序临写法--点画联系

王羲之兰亭序临写法--点画联系

2014-12-19 15:0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整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横联横: ‘目、言’中间两横形断势连,短而有力; ‘坐、无’两横都有牵丝相连,上横短下横长。 横联竖: ‘地’横画收笔处笔上翻连着写竖,有牵丝露出,‘古’横竖笔热不连,‘林’于横画收笔时带着写竖,‘清’第三横收笔处上挑写竖。

横联钩: ‘茂’横后连写戈钩,‘将’长横收笔时将笔从原线内回至中间写竖钩。‘长’长横后顺势写竖钩,‘宇’横后将笔上翻,从右方直接写竖钩。 横联撇: ‘者’横后顺笔连着写撇,其撇不出锋。‘左’横的上挑反笔向左撇出,其撇出锋。‘俯’横后收笔处反笔写撇,‘天’横画挑出写长撇,势连笔不连。 横联点: ‘岁’中间横后连写三点,‘领’中页字上横收笔时笔从原路回锋至中间写点。‘年’字第二横后也以此法写点,此连法外形不露,不见牵丝,‘迹’横与点有牵丝相连。 竖联竖: ‘曲’两竖的起笔变化明显,‘其’两竖都是从左起笔,左竖低右竖高,‘修、形’两竖起收笔完备,写得都很果断有力。

竖联横: ‘至’竖后上挑写横,‘此’左竖连着写横,‘固’左竖与上横都各自起笔,其形断,‘内’竖画后回笔向上接写上横。 竖联点: ‘信’左竖上挑,凌空取势,抛笔写点,‘崇’最后中间短竖后写左右点,‘外’长竖后写长点,其形在连与不连间,‘视’中示字的点附于竖上。 点联横: ‘弦’斜点带写横画,‘亭’上点重,横画长,‘云’点与横之间相距较远,此字点画少,故意将字写长。‘詠’点与横之间距离近,点重横轻。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