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最新动态 > 唐云精品画作现身荣宝斋上海秋拍

唐云精品画作现身荣宝斋上海秋拍

2014-12-26 16:3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唐云 《双鸬立新阳》 设色纸本 镜心 93.5×177.5cm唐云 《双鸬立新阳》 设色纸本 镜心 93.5×177.5cm

  荣宝斋(上海)2014秋季拍卖会兹定于11月7日—9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7、8号预展,9号拍卖。欢迎广大藏家、艺术品爱好者莅临指导、交流。

  唐云是继海派花鸟大家虚谷、任伯年之后,二十世纪海上最为优秀的花鸟画家代表人物之一,与江寒汀、陆抑非、张大壮并称为海上四大花旦。唐云花鸟画著称于世,他的花鸟画自恽寿平、华岩的小写意入手,参以八大狂放恣肆的大写意画风,画风清丽洒脱,并在文人画的格调上参以明艳浓丽的色彩,使之更为符合市民阶层的审美趣味。唐云的画作雅俗共赏,受众面甚广,历来为海派绘画爱好者所钦慕。

  此幅《双鸬立新阳》应为唐云晚年的花鸟画巨作。

  画中一树折枝枇杷自右至左贯穿整个画面上方,作者用藤黄点出枇杷果实,使画作在色彩上变得鲜亮。两只鸬鹚立于木栏杆上,以墨笔画成羽毛,叠加数遍,但层次分明。鸬鹚神态一平视,一仰视,造型富于变化。在技法方面,先用浓墨落纸,然后以淡墨、色彩继之,气盛神聚。唐云敷彩不仅用墨、彩、水交融使用,而且善于使用复色,是借鉴西画而来,使得色彩更加斑斓绚丽。画面底层的杂草穿插有致,笔墨苍劲老辣,线条坚如铁铸。

  荣宝斋(上海)2012年秋季拍卖会中,唐云的《荷塘玄鹭》(93.5×177.5cm )以379万元高价成交。此幅《双鸬立新阳》(96×177.5cm)尺寸与之相近,皆出版于同《唐云画集》,令人充满期待。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