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书画专项课题张德林书法高研班结业作品展”在北京人民美术馆隆重开幕(图)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书画专项课题张德林书法高研班结业作品展”在北京人民美术馆隆重开幕(图)

2015-08-03 15: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mexport1438587481846.jpg

张德林书法高研班合影

2015年8月2日下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北京红博馆主办,人民美术馆、璞英学堂、张德林书法工作室协办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书画专项课题张德林书法高研班结业作品展”在北京人民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的主题是“书以修心”,共展出高研班导师张德林先生、助教冰一女士、徐吉春先生和22名学员精心创作的六十余幅书法作品,展览形式别样,效法古人,以雅集的形式,辅以古琴、香茗招待各方宾朋。

mmexport1438587487226.jpg

展览海报

开展当日各界人士数百人参观了此次展览。原解放军总装备部指挥学院副政委、合肥之友北京书画院院长余华嵘将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艺大学艺术系主任文刚先生,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先生, 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主播长啸先生,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焦青先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员、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李德哲先生,中国人民银行宣传部长赵文增先生、山西省110指挥中心指挥长李斌先生、国务院国资委物资离退休干部局文体处处长张德海先生,北京大地飞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适之先生,北京青山国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蒋清友先生,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曲比阿乌女士,北京红博馆总裁曾永杰先生,中国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IOVA)秘书长方竹先生,伏羲文化馆馆长刘平先生和艺术研究员石树滨先生,中国刺绣大师朱寿珍女士,北京德成古韵坊古典家具总经理宁家和先生,紫御腾古典家具董事长吴有辉先生,著名书画家陈漫之、杨宁、丁健、郑淑万、宇文江福、何国祥、周亚萌、孙居超、夏元朴、吴琼女士,著名服装设计师王静女士、王军女士等嘉宾与参展书法家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书画专项课题张德林书法高研班开班伊始,张德林先生提出“快乐书写,临创并重,以书修心,弘扬国粹”的十六字教学宗旨。张德林先生以中国书法的笔法训练为核心,以传统碑帖的大量临摹和各种形式的作品创作为手段,使学员们“以古为师”,达到“以书修心,真正觉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学目的。通过一年的学习,学员们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呈现给大众。这次展出的作品虽形式多样、书体各异,但无不笔法纯正、安静祥和。作品都很耐读、耐品、耐推敲,能充分反映出每位作者的内在气质和修为,也展示了中国传统书法的魅力和文化自信。

mmexport1438587492224.jpg

参展人:张德林(导师)、冰一(助教)、徐吉春(助教)、王欢、王克智、王凯鑫、王艺清、亢涛涛、古开祥、刘伍辈、孙华、纪文婷、何洪巨、吴桢法、范颖辉、杨飞、杨谨、张惠、张淑珍、荆隆、徐士彬、黄莉、黄红梅、褚建敏、黎源

支持单位:北京青山国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大地飞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德成古韵坊、紫御腾古典家具。

特别致谢音乐人、著名古琴师闲云先生,著名茶艺师香云女士和许欢女士特别致谢

mmexport1438587478597.jpg

媒体支持单位:央视书画频道、央视国学频道、收藏天下、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中国文艺网、中国经济网、人民美术网、雅昌艺术网、中国书法大厦网、美讯网、人民艺术网、国家艺术网、正义书画网、中国美术家网,中国文化艺术网,搜藏网,中国书法家论坛、书艺公社、当代书法网、中国书法网、中国书法家网等。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