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潘建博国画山水作品欣赏

潘建博国画山水作品欣赏

2015-10-13 12:4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摘要: 潘建博 ——有意识性的笔墨表现“以境之奇怪论,则画不如山水;以笔墨之精妙论,则山水决不如画。”(明•董其昌《画旨》)。由于中国绘画的传统积淀,以及材料与工具的特性,造成了创造主体(画家)自觉的把握运用 ...


1.jpg


潘建博简介: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画家。

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展览部主任。

中国人民艺术家协会副会长。

烟台美协主席团成员。

烟台现代画院副院长

——有意识性的笔墨表现

“以境之奇怪论,则画不如山水;以笔墨之精妙论,则山水决不如画。” (明•董其昌《画旨》)。由于中国绘画的传统积淀,以及材料与工具的特性,造成了创造主体(画家)自觉的把握运用笔墨时与身外之境存在差异,这种差异不仅是表象和具象的,而且是抽象的,是心象的差异。也就是个体精神与宇宙的差异,既认识上的差异,情感上的差异。如何实现统一,达到浑然一体,是当今中国画创作中面临的现实问题。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