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日本首家华侨建的水墨专业画廊在东京文化古街开业

日本首家华侨建的水墨专业画廊在东京文化古街开业

2016-01-26 14:38 文章来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4日下午,由日本华侨肖金德先生筹建,日本现代墨艺术之会艺术空间SHANBARA正式开业。据了解,这是日本首家专门展示中日水墨作品的画廊,位于日本文人墨客喜爱的文化古街区。

 开业的艺术空间SHANBARA首展推出日本新物派艺术领军人物,东京艺术大学艺术学院长保科丰巳的墨艺术作品。艺术空间将作为中日艺术家交流的窗口,定期举办中日水墨名家的作品展,为中日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左起,丹羽三義、保科丰巳、肖金德、大使馆一等书记官王才旦


 出席开幕式东京艺术大学美术学院长保科丰巳发言说:“在现代日本美术发祥地谷根津文化古街上能有一家专门展销中日水墨名家的画廊意义十分重要。纸墨艺术是中日的共同的文化,纸墨艺术在人类艺术史上有过辉煌。近年来,随着亚洲经济的逐渐强大,纸墨文化越来越开始受重视。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弘扬纸墨文化的最好的时机。现代墨艺术之会的艺术空间SHANBARA也将是东京奥运展示纸墨文化的窗口。”

 保科丰巳和观众


 艺术空间SHANBARA的创始人肖金德先生是当地知名华侨,曾在日本《朝日新闻》《读卖新闻》长期从事奥运报道工作,也曾在《读卖新闻》发表过近百篇有关北京奥运会的专栏和新闻。近年来,肖金德积极推进中日文化交流,策划过多次中日艺术家作品展,被日本现代墨艺术之会选为理事负责文化交流事业。

肖金德


 肖金德在开幕式上说:“在文化古街建艺术空间的初衷就是想建立一个中日水墨艺术家的交流平台,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弘扬中日共同的水墨文化,让亚洲文化在东京奥运会上开花结果。”


 出席开幕式的中国驻日大使馆文化处一等书记官王才旦说:“祝贺艺术空间SHANBARA开业。期待艺术空间SHANBARA能为中日水墨交流做出更大。”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