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红宝石的神秘家谱 真正的奥秘来自这里(组图)

红宝石的神秘家谱 真正的奥秘来自这里(组图)

2016-03-25 09:39 文章来源:onlylad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鸽血红”有多红?

七月生辰石 红宝石的神秘家谱

微量铬使红宝石显红色,铬含量越高越红,最红的俗称“鸽血红”,这是一种几乎可称为深红色的鲜艳强烈的色彩。若红宝石色泽级别以PIGEONBLOOD注明,那必定连城以计。“鸽血红”的红色除了纯净、饱和、明亮之外,更给人以强烈的“燃烧的火”与“流动的血”的感觉。说它是血,因为专家曾将鸽血红宝石的红色与自然界中各种各样的红色进行过对比,却发现只有缅甸当地所出的成年鸽子动脉中的鲜血才比较接近,而且这种血必须是新鲜的、跳动的鲜血,一旦这种血离开鸽子的身体超过十几秒钟,这种颜色便和“鸽血红”不同了。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