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中国需要佩吉·古根海姆那样的收藏家(组图)

中国需要佩吉·古根海姆那样的收藏家(组图)

2016-04-11 09:1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对于中国艺术家来说,自己的作品被古根海姆收藏是一种荣誉及成功的象征,大概跟电影工作者获得奥斯卡奖,文学家获得诺贝尔奖一样。对于中国的收藏家来说,如果可以跟古根海姆共同讨论当代艺术收藏,大概跟中国政府应邀加入G7富国俱乐部一样,也是一种被认可的象征。

尽管古根海姆美术馆非常有名,但如此有名并对当代艺术及20世纪美术史具有如此重要的贡献,完全是因为美国矿业大王所罗门·古根海姆的侄女佩吉·古根海姆。

古根海姆家族曾经是美国第二大富有家族,但佩吉·古根海姆(1898—1979)的父亲本杰明·古根海姆是一个花花公子,1912年随泰坦尼克号葬身海底,但死的也高贵,为了让情人活下来。佩吉·古根海姆因此得到一份50万美元的遗产,1920年,年仅22岁的她来到欧洲学习艺术。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