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美术馆带动起来的周边经济(图)

美术馆带动起来的周边经济(图)

2017-01-20 01:54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作者:克拉拉·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泰特现代美术馆在2000年开馆,但1994年的时候已经开始公开招标征求方案。美术馆使用废弃的火车站进行重新改造,改建花费了1.37亿英镑。火车站放置涡轮发动机的地方,现在也已经变成了展览区。我们把重建看作是一种文化更新项目,从伦敦市政府开始,市政各部门进行资金的筹划和规划还有拨款等等。我们第一年开馆的时候,有530万游客,这之前我们预估是200万。到2014年左右,我们最高一年达到570万访问人次。

1

2016 年 11 月,来自纽约曼哈顿河、伦敦泰晤士河、巴黎塞纳河、旧金山湾区等国际对标城市的水岸地区的专家、学者聚集上海“全球水岸对话 2016 论坛”,为上海打造未来一流水岸、实现城市愿景支招。

我们和政府机构、区域企业、当地居民协会都进行合作,拉动整体区域就和博物馆共同成长。这期间经济和文化的增长是显著的,包括周边的酒店数量、房地产价格都有所提升。我们不仅仅增长经济,而且更多地增长可持续的文化城市发展,打造一个有创意的城市。艺术也可以影响到住房的问题,比如说旧金山、伦敦这样的城市,我们会花很多时间做这方面的考量,要建所有的人都住得起的经济型住房,还要有让艺术家居住的地方。

由于泰特美术馆的成功,我们决定再继续建造新馆,在既有的车站后面又建了一个大楼,在2016年6月开馆,6月中旬左右美术馆的访问者超过十万。这个建筑有十层楼,有三层楼是画廊,可以接纳更多观众。我们还增加了6%的艺术博览会的空间,包括博物馆、零售商店的空间,还有一层专门用于教育,这也是项目里面非常重要的功能。我们50%的观众都是来自于海外游客。另外当地的社区居民,对走进美术馆也很积极。

在美术馆十楼的平台空间,我们设计了360度的观景台,这个区域现在也是用于公共社交,是免费向公共开放的,和很多公共机构一样,英国的博物馆空间都是免费的,只有特殊的展示区需要付费。还有许多老的空间功能被翻新之后用于拍电影或者是现场演出。

另外,收藏也一直是泰特美术馆的关注点,在2000年之前,我们已经拥有很多北美和西欧的收藏品,开馆之后,我们的收藏更加国际化也更加昂贵,收藏资金我们也有很多基础设施可以帮助我们提供资金,更多资金是来自于国家和一些私人赞助者。我们现在在全球范围内有三百个赞助者,会给我们提供资金,让我们可以不断补充现有的艺术品。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收藏了很多藏品,同时建立了不同的委员会做这个工作,现在我们的收藏大致是这样一个情况,代表着20世纪现代化的藏品,也是代表着全球范围内不同时期的发展,从1900年一直到现在的现代艺术品范畴都有所涵盖。我们会不断做更多的工作,把世界各地的收藏品集中在一起,泰特在这个方面一直是领袖,我们不断找能够讲述一些故事的新的方法,通过这样的方法和很多的艺术家合作,可以把现代化的艺术给大家解构,让西方的艺术被大家了解,希望给大家介绍全世界范围内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