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巨型雕像有新说法 埃及文物部长:不能肯定

巨型雕像有新说法 埃及文物部长:不能肯定

2017-03-20 08:46 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埃及首都开罗本周出土一件巨型雕像,起初被认为刻画了古埃及历史上最著名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但埃及文物部16日表示,现在看来这座雕像可能刻画了另一位法老:普萨美提克一世。

一件重达3吨的巨型雕像残块13日在开罗的迈泰里耶社区出土。鉴于其出土地点位于拉美西斯二世神庙遗址的入口处,考古学家推断它刻画的是拉美西斯二世。雕像头部和王冠残块已于上周出土。

埃及文物部1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残块上发现的象形文字表明这座雕像刻画的很可能是普萨美提克一世。

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在开罗博物馆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说,雕像上的象形文字意为“铁腕”,这是普萨美提克一世的几个名字之一,但“我们还不能百分之百肯定它属于普萨美提克一世”。

普萨美提克一世是埃及第二十六王朝建立者,公元前664年至公元前610年在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