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魏振选国画作品欣赏

魏振选国画作品欣赏

2017-03-30 16:5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浑不是”和“莫奈何”虽是两种乐器的名称,但是,多被文人高士在诗文唱咏中加以借用,来表达他们对人生的感悟。我虽未记得用者的妙用,却特别愿意将第一位命名的人推荐给大家。因为它一旦成为乐器的名称,就将艺术和人生紧紧地扣在一起。魏振选的水墨世界宋代大词人晏殊,可说是用风华秋月把一个“莫奈何”道得淋漓尽致。一声“花落去”,让谁不惜叹时光的不可逆转“无可奈何”!咋听起来似乎悲凉无奈到了极点,然而他调转音移,又以“似曾相识燕归来”开启了一个莺歌燕舞的暮春美景。这不是留住人生的又一个可供尽情品味的现时吗?这次第“莫奈何”又何怨可寻?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