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马克·夏加尔作品拍卖价格分析(组图)

马克·夏加尔作品拍卖价格分析(组图)

2017-06-13 09:4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12

图12

与其他同时期的伟大画家一样,夏加尔作品在每一时期都有极低的价格出现,低到200美金左右,对于同一画家的不同作品,在拍卖市场上,都可以借助于拍卖这个定价机制来确定价格,艺术品拍卖行不是一个只决定高端艺术品价格的场所,认为只有真的作品,以及油画和水彩的作品可以在拍卖行拍出高价来,这个画家的涂鸦和素描等作品若被拍卖行拒之门外,从而容易被公众认为是假的东西、没有价值的东西,他们会流向什么市场呢?在国外的拍卖行可能会流向中小拍卖行,这些拍卖行也是发展了至少三十年以上,但是在中国,一个最可能的渠道就是流向各种互联网平台,通过网络平台实现其价值,如夏加尔价值200多美元的素描作品,100%会被认为是赝品才流落到这个地步来卖的。

好在佳士得和苏富比都一直坚持拍各种价位的艺术品,从他们成立和发展的二百多年来都如此,尽管苏富比最初拍卖的书籍和其他东西比较多,佳士得更加接近于拍卖纯艺术品,但是高价位和低价位的艺术品一直不疾不徐地贯穿于他们的拍卖行,当然由于资本的侵入、买卖双方收藏的升级换代、艺术品鉴赏品味的变动等各种原因,会在长周期内对拍卖行造成影响,那就是高价位艺术品的比例大大提高,高端艺术品频繁出现,这些都没有阻止这些拍卖行卖低价位的艺术品。除了这两大国际拍卖行,其他大量存在的中小艺术品拍卖行依然兼顾着投资、收藏和消费这几大功能,拍卖各种艺术品。

而中国的艺术品拍卖目前日渐明晰地出现了两个极端,一是传统艺术品拍卖行拍卖高端纯艺术品,这能够达成快速高端、节约成本,收效极高的目的,也能够执着地保持在国内艺术品拍卖行的排名位置。二是老艺术家的早期的或者低端艺术品,新艺术家的作品流向的通道就是网络。不去考虑这些作品的命运如何,我们已然看到艺术品拍卖高价位和低价位的不同处置渠道。两种渠道都显示出来二十年前高端艺术品拍卖和当前低端艺术品网络拍卖的爆发式发展的特点。

从夏加尔、毕加索、莫迪利安尼等画家的作品拍卖可以看出,他们的创作被这些老牌的国际拍卖行尊重,同时这些拍卖行的拍卖功能也得到了体现,也正是这种不分艺术品贵贱的做法,让他们能够做成百年老店。这是中外艺术品拍卖行的根本区别,也就观念的区别,其他的政策、法律、操作规则、习惯习俗等都在观念之后。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89101112131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