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油画 > 杨尧油画作品欣赏

杨尧油画作品欣赏

2017-07-03 11:5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6.jpg

2003年《走进西部》 100×240cm油彩.亚蔴布

杨尧的创作自始自终都是写生先行,实践积累经验,避免了概念先行的先验创作观念的弊端,虽然道路漫长且曲折,但朴素、自然、深远。象征符号在其创作中既是手段又是存在,是探求“静”意境的痕迹。它的流变过程印证了杨尧从“本我——自我——超我”的提升过程。他近期的油画语言,并没有停留在单纯自发阶段,也没有随风参与到所谓当代实验,更没有自闭到以个人为中心的情感宣泄上去,而是秉承了自己本然的个性,尊重自我的经历与亲身感受,与物象保持着优雅的距离;且与中国古典美学有着契合之处——是西方写实风格绘画(无论是风景画、战争题材、宗教题材)自文艺复兴以来所没有的表现形式与创作观念,具体就是在自然景观的基础上进行“似与不似之间”的符号化,使精神意指导向“不在场”的重大历史、人文认识、以及人类生命价值的认同,体现了博爱的情操、正义的责任感、以及东方审美观的“静”的意境追求,具有中国当代文化意义。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