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洛可可:摄政时代的风华(组图)

洛可可:摄政时代的风华(组图)

2017-07-11 12:16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洛可可,无疑是众多艺术流派中最能够体现欧洲皇家艺术浮夸,奢靡与绚丽的那一面。这个于十八世纪上半叶从神圣罗马帝国兴起的艺术流派影响了当时的建筑、雕塑、绘画和装饰艺术。这个强调装饰性的艺术流派席卷了整个欧洲大陆,它那最早在建筑上的过度矫饰和不对称的结构迅速俘获了欧洲人民,并取代了之前的古典主义,也将这种艺术风格渗透在不同的表现形式当中。

1

《伏尔甘的锻炉》(Les Forges de Vulcain),弗朗索瓦·布歇(François Boucher),卢浮宫博物馆,巴黎

Photo (C) RMN-Grand Palais (musée du Louvre) / Franck Raux

洛可可(ROCOCO)这个词是在1797年被新经典主义大师雅克-路易·大卫的学生MAURICE QUAYS发明的,它将法语的ROCAILLE(用贝壳组成的弯曲的石状装饰物)和葡萄牙语的BAROCO(巴洛克,不规则的珍珠)组合起来,去形容这一艺术风格。洛可可在约1745年的路易十五摄政时期流传至法国,当时年仅五岁的路易十五因为路易十四的突然逝世继承了王位,但政事都交由腓力二世管理,由他出任摄政王。政治中心由凡尔赛宫转移到巴黎市,因此当时的艺术风格也更加倾向于世俗化和娱乐化。也正是这样政治重心的改变,让洛可可这种浮夸精巧的艺术流派成为主流的艺术形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