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美术馆陈钧德画展:接续30年代的油画传统(组图)

中国美术馆陈钧德画展:接续30年代的油画传统(组图)

2017-08-24 10:5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海粟先生生前在陈钧德画展上刘海粟先生生前在陈钧德画展上

在中国美术馆的这次“陈钧德绘画艺术展”展示了画家从艺60年的创作生涯,遴选了他自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起到今天,每个年代的代表性绘画作品,题材广泛,品类丰富,包括布面油画60多幅,纸本油画棒作品20余幅以及青年时期速写及素描作品20幅。其中创作于六十年代,以表现派、野兽派手法创作的油画《自画像》《小金》等属首次展出。体现了这位艺术信徒在当年美术界以苏俄现实主义为“一种声音”的环境里,勇于钻研现代派艺术的理想、胆魄和献身精神,具有相当高的文献价值。而他创作于2011年的油画《梦境》,完全采取意识流手法绘出了自己的“心象”,这幅属于陈钧德六十载创作生涯里最大尺幅(2米×3米)的作品也是首次展出,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