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赵旭峰国画作品欣赏

赵旭峰国画作品欣赏

2017-10-13 12: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注重画面翔实表现同时,画家也并未放松对线的表达能力的塑造,遒劲老辣的笔墨线条既造型且又达意,在双重表达中游刃有余。画面中线或苍劲干涩,厚重质朴,或秀雅润泽、空灵纤细,或滞、涩、溜、滑、或枯、湿、浓、但,不一而足,变化多端而又协调一致,传递不同情调的情感。

线的丰富多变也体现在墨色的变化,中国历来有“五色令人目盲”之论,对于墨色变化重视的传统无疑也深深影响着画家,早期赵旭峰作品大量水墨山水作品中可见与此深厚的功底。近期作品虽多着色,但瑕不掩瑜,墨色的丰富性并未为色所饰,且和色相得益彰,共同营造画面意境。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