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这位伟大画家把妻子画得面无表情 把自己画成幽灵(组图)

这位伟大画家把妻子画得面无表情 把自己画成幽灵(组图)

2017-10-26 09:22 文章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Jonathan Jones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莫奈(Manet):《埃米尔·左拉像》(émile Zola,1868)莫奈(Manet):《埃米尔·左拉像》(émile Zola,1868)

然而,随着展览的推进,我渐渐发现塞尚并不需要从日本或其他任何地方汲取艺术养料。他只是一遍又一遍地看着临摹对象的脸,直到把它们看作是纯粹的几何学。

塞尚致力于在视觉世界里寻找几何秩序。他曾说过,艺术应该“用圆柱体,球体和圆锥体去看待自然”。但塞尚的肖像远非简单的几何对称,更多的是关于人类处境的不安。

这次展览中有一幅塞尚的艺术家朋友阿希尔·昂珀雷尔(Achille Empéraire)的肖像,让人想起了委拉斯开兹(Velázquez)笔下的西班牙宫廷侏儒。昂珀雷尔由于先天缺陷脊柱畸形,塞尚在给昂珀雷尔画肖像时,非但没有掩饰他身体上的缺陷,反而强调了这一点。昂珀雷尔坐在扶手椅上,后背突起,他的衣服、胡子十分放荡不羁,他的头部比例远远超过了他羸弱的双腿与双手。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