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你的局外人和我的自己人(组图)

你的局外人和我的自己人(组图)

2017-10-31 08:26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Sumo 相扑 布面油画 32x41厘米 2012

回到伦敦的三年半时间,卡尔继续保持着创作,相对于日本10年的生活,他有了很多关于自己内心存在感的对比,他说:“伦敦对我的影响和东京有很大的不同。在日本,我更像是一个局外人,然后我对日本的视野也局限在一位欧洲访客艺术家,当然是一种 ‘其他人’的周遭感。由于任何事情都不是很熟悉,所以让我有种非常刺激的感觉,从而更容易找到灵感。在卡尔的日本系列(Japan Portraits)绘画中,他展现的不是日本人的日本,而是通过一种外人的,带有一些曲解的视野展现出来的理解。他说:“我并不是日本人,因此镜头里总会出现某些无法避免的误解和误差。这点其实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绘画并不应该仅仅就是一份可贵记录日本现象的事物,应该更加个人化,主观的理解日本文化和社会。我不会故意的去在我的作品中置入固有的故事性,虽然我承认我是一位叙事型画家,但我从来没有画过任何一张所谓的在头脑中形成的那种 ‘特有故事’的绘画。我对结合人物与地点很感兴趣,如果你结合了这两者,无论你是有意为之还是没想的太多的偶然而发,故事总会自然而然的产生。”最显而易见的,故事总是会被不同的观看者体会成不同的版本。例如在作品“种大米农夫的女儿(The Rice Farmers’ Daughters)”中,两个日本女孩在水稻田中窃窃私语,同时一老一少两位日本男子却在远处出现,好像隐藏在稻田里,作为对应最前面两名日本女孩头像的背景。卡尔说自己并没有想具体讲述一个什么特别的故事,他只是觉得这一切很有趣,这么画很好玩,然后可以让观众自己决定故事本身。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