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独家揭秘:钻石为什么是圆形的?(组图)

独家揭秘:钻石为什么是圆形的?(组图)

2017-12-19 08:1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目前市场上的钻石琢型仍然是以标准圆钻形为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圆钻”,虽然也有一些公主方形、心形、水滴形、马眼形,但数量远远不及“圆形”钻石,而且圆形钻石的价格往往高于异形钻石,为什么呢?

一、最大限度的利用原料

宝石作为大自然天然的产物,基本上都是一万年形成的,而且产量很少,因此最大限度的利用原石形状、尽量减少宝石的损耗则是首要原则。

钻石的原石形状为标准立方八面体,圆形钻石的切割形状正好能够最大化的利用原石,也就是说同样的原石,产出的重量最大化,行话叫做“保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