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华艺术宫的“艺术迷宫”(组图)

中华艺术宫的“艺术迷宫”(组图)

2017-12-26 12: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张怡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截图20171226102612

徐芒耀《 鼓手 》 2016年 布面油画

从“海上延伸”零动线起始,第一板块是新海派中国画,囊括了艺术家张桂铭、张雷平、仇德树、张培成等人的作品,这些作品最具有海上文脉。新海派中国画连接了原生的海上画派艺术形式,以任伯年、吴昌硕为领袖的海派兼容并蓄,糅各家所长,自成一派,新海派在此基础之上孕育产生,传统技法和现代艺术形式相结合,呈现出开放和多元的面貌,程十发曾评价“海派无派”,新海派继承其海纳百川,在艺术风格和艺术语言上多元创新,更塑造出敢为人先、兼收并包的文化探索精神。

上海新古典是“最具上海格调、鲜明凸显了上海的聪慧、精致、讲究的文化品质”。在中国的传统思想上叠加西洋的绘画精神,用艺术作品叙述上海近现代文明的理性和严谨,讲究文化品质和风雅。“新海派中国画”和“上海新古典”彰显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本色和现代文明精神。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