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华艺术宫的“艺术迷宫”(组图)

中华艺术宫的“艺术迷宫”(组图)

2017-12-26 12: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张怡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截图20171226102627

周长江 《互补构图10.7》 2010年

第三板块是上海现当代艺术阵容最强、影响最广泛的“上海抽象”,展出了查国钧、余友涵、赵渭凉、苏笑柏等人的作品,30年抽象艺术的实践使上海这些艺术家成为抽象艺术的先驱,抽象画群体的规模已经可观,在联合展中即可看到大量有成就的抽象艺术家代表作品。第四板块“雕塑新语”和第五板块“绘画新语”则使用雕塑和绘画语言折射上海当下的城市面貌和生活状态,譬如利用上海工业文明的废弃物做成崭新形态的雕塑,赋予全新的古典精神和时代意义,李晓峰对“澎湃新闻·艺术评论”(www.thepapaer.cn)说,新形态下上海雕塑和绘画的创作心理几乎同步了上海近几年城市巨变的肌理,这是文化肌理的记忆和内心独白的全新修辞,与城市文脉是同步共振的。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