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大寒时节赏牡丹(组图)

大寒时节赏牡丹(组图)

2018-01-20 18:1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因其“寒气之逆极”,故定名为“大寒”。走过大寒后,即是下一个轮回的开始,那时人们盼望的春天就到来了。

春,是万木葱茏的时节,因而大寒时节便有了这样的三候:一候瑞香,二候兰花,三候山矾。这里的瑞香、兰花、山矾,都是美不胜收的名花。然而古人却给了它们不同的定义:瑞花,小人花,因它的麝味有损群花之故;兰花,我们都知道,是君子之花;山矾,生于山野,可入药。

三候里虽然没有我们期待的国花,但你可在印象水墨里,边品香茗,边欣赏画家李人毅创作的十组诗书画牡丹,去度过这一年中最后一个节气。

牡丹.1.JPG

《大寒时节赏牡丹》李人毅作品

1.JPG

大寒时节赏牡丹/李人毅作

大寒时节赏牡丹,

冷月瘦影卧下弦。

共邀弹指微访客,

高咏千里共婵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