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画布上的色彩密码(组图)

画布上的色彩密码(组图)

2018-01-29 11:07 文章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作者:二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梵高 《向日葵》

他这张画上总共画了14支向日葵,明亮的铬黄从背景把向日葵托出来。中间穿插一些祖母绿,还有细长的桔红色和蓝色。这张画其实是介于梵高的写生和想象之间。他也吸收了特纳对颜色心理学的研究,认为黄色代表着生命,活力,还有快乐。

在给弟弟在信中,梵高说他每天都在画,从早画到晚,因为这些花特别容易凋谢。其实我们看到很多向日葵在这里已经开始凋谢,但是梵高并没有让它看上去好像死气沉沉的,反而给它一种非常大的生命感。

绿色:平和的神秘 

历史上的第一张油画,就是凡·艾克1434年画的《阿尔诺芬尼夫妇像》。凡·艾克以油来混合颜料然后进行绘画,画面不再像以前蛋彩画那样那么平面均匀了,油画可以一层一层的去累积叠加色彩,去形成更丰富的画面质感。画面也能够更为生动的、更为细腻的表现光感。而这两个都是日后整个西方油画最重要的艺术特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