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画布上的色彩密码(组图)

画布上的色彩密码(组图)

2018-01-29 11:07 文章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作者:二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画布上的色彩密码

画布上的色彩密码

传说2018年的三个流行色分别是紫外光色、极光色和泥煤苔藓绿,光看文字完全想象不出来紫外光怎么观测、极光要怎么穿以及泥煤和苔藓究竟是不是一种颜色。我默默打开衣柜里的黑白灰,心想着到底要怎么做才能成为一个时尚达人——不追赶流行色,这辈子就没机会了吗?

时尚的变化永远让人看不懂。记得我的美术史老师说过的一句总结:“时尚是边缘向圆心永恒的轮回”,至今深以为然。外婆的旧裙子翻出来就是一条vintage古着单品,几百岁的古董首饰甚至比新款更耀眼,曾经人手一件的土绿色摇身一变成了今年潮流的最前端——泥煤苔藓。而今天所有的流行色,基本上都能在历史与艺术的长河中找到影子。黑色是最古老的颜色,两万年前的拉斯科岩洞壁画中就有使用动物骨骼灰烬作为原料创作的古老岩画;紫色曾经代表着耶稣受难,是神为人接受的痛苦,然而今天却是最优雅奢华的象征;蓝色因为欧洲的自然环境所限,一度是堪比黄金的贵重颜料……关于色彩,艺术远比我们了解的更多。

在色彩背后的,不仅仅是视觉的感官刺激,更有着历史和文化的积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