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让人灵魂出窍的绘画:安吉利科(组图)

让人灵魂出窍的绘画:安吉利科(组图)

2018-02-27 15:42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圣马可教堂二楼圣马可教堂二楼

圣马可教堂二楼的修士小禅房圣马可教堂二楼的修士小禅房

安吉利科,人如其名,他是一个清高、虔敬的人,据说画画的时候,总是一面祈祷,一面作画。他又是非常谦逊的人,有一次,罗马教皇让他作主教,他说:“不,我虽然能够画画,但不能作主教,去管理僧侣们”,而加以拒绝。

据说安吉利科从小就喜欢树木、花和小鸟。他二十岁时进修道院作僧侣,当时的僧侣除了奉祀神以外,每个人还要作一种世俗人的工作,如农民、木匠、医生、学校的教员等等。因为安吉利科喜欢画画,当然选择了拿画笔的工作。

众所周知,当时,印刷术还处于萌芽阶段,书籍都是手抄的。安吉利科担任写经文的工作。不仅仅写文句,而且还要在上面作精美的插面、装饰等;他一点也不嫌麻烦,长年累月地工作。但是,自从有一天出现天使的幻影以后,就画了许多天使的画。传说他有一次画天使,没画完就疲倦而睡着了。不知从什么地方来了真的天使,拿起安吉利科的画笔,把那幅画画完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