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收藏家病逝留3.8亿遗产 子女未尽孝却打15年官司(组图)

收藏家病逝留3.8亿遗产 子女未尽孝却打15年官司(组图)

2018-03-14 10:40 文章来源:AI财经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两个亲兄妹为6000万美元遗产,15年里互相指控,如今官司终于落幕。两个亲兄妹为6000万美元遗产,15年里互相指控,如今官司终于落幕。

近日,纽约法庭判定已故收藏家王己千遗产案,其82岁的女儿王娴歌继承6000万美元(约合3.8亿人民币)遗产,其儿子王守昆和孙子王义强败诉。

官司落幕,而长达15年的家族恩怨却难以愈合。收藏家去世后,巨额遗产引发的官司纠纷屡见不鲜,即使已有遗嘱也会引出多重争议,人性在金钱面前闪烁出多重色彩。

分离30年亲兄妹打15年官司

2003年7月,97岁的华裔中国画收藏家在纽约病逝,留下的大约200多件中国古画与卷轴收藏品成为子女争夺的目标。

王己千1907年出生在苏州书香门第,先人中有多位书画家与文学家,王己千也很早开始学画画,也因此开始了收藏之路。他透露,旧中国没有博物馆,一般收藏家视藏品为传家宝,不轻易示人,他为了提高画画水平,只好攒钱买好画观摩。“我的收藏,既不为名,又非为利,是从学画的目的而开始的。”

日积月累,王己千的藏品越来越多。纽约时报曾撰文称,王己千是当代最重要的中国画收藏家之一,藏品涵盖宋元明清不少名迹,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家博物馆早期中国画代表作。王己千在美国期间也一直寻找散失的名迹,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中国绘画馆,有一间以王己千名字命名的家族展厅,专门展出其收藏的中国书法与绘画,包括王己千捐赠与售卖给博物馆的藏品。

AI财经社发现,争夺遗产的兄妹俩有长达30年的陪伴断层期。据媒体报道,王己千有3女1子,1949年夫妇俩带着两个幼女移居美国,留下大女儿与儿子王守昆照看孩子祖母。来美的二女儿在上世纪60年代去世,大女儿同期赴美,没有直接参与遗产争夺。儿子王守昆1979年赴美,彼时51岁,与父母、妹妹王娴歌分离30年。

纽约时报报道称,这场遗产争夺的关键在于,这对子女在父亲赴美后生活境遇大不相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