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肖像之中的“情史”(组图)

肖像之中的“情史”(组图)

2018-04-02 10:40 文章来源:VAR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皮耶罗·德拉·弗朗切斯卡《乌尔比诺公爵夫妇肖像》1465-1472年 蛋彩画 @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皮耶罗·德拉·弗朗切斯卡《乌尔比诺公爵夫妇肖像》1465-1472年 蛋彩画 @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

这幅画是皮耶罗·德拉·弗朗切斯卡为乌尔比诺公爵和他的妻子巴蒂斯塔·斯福尔扎绘制的。这对夫妻以侧面半身像示人,表情庄重,体现出古老的婚俗仪式感,背景的风光在这里做了恰到好处的修饰。

值得注意的是,这幅肖像画选取的人像角度,既体现一贯的侧身像要求,也是对被画者个人隐私的保护。因为公爵在一场比赛中失去了右眼,折断了鼻梁骨,所以弗朗切斯卡尽可能详实的描绘他的左侧身姿,又按照当时的流行审美,给公爵夫人画上了高额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