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陶瓷 > 惟妙惟肖食物清代仿生瓷(组图)

惟妙惟肖食物清代仿生瓷(组图)

2018-04-08 10:02 文章来源:古方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仿生瓷白菜

乾隆时期的制瓷风格、艺术高度、以及工艺高度都是众所周知的。这期间的仿生瓷制作,创意和艺术思维方式对于我们现代陶瓷艺术的设计和制作仍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其工艺上的大胆突破,对于我们现在研究、掌握、发展陶瓷工艺以及拓展艺术设计思维都有着不可小觑的意义。

惟妙惟肖,几可乱真!尽管已时过境迁,但这些仿生瓷精湛的魅力还是丝毫未减呢!

大家都知道,清朝烧制瓷器时,不仅爱创新,还特别喜欢仿制。不仅是仿前代的器物造型,也仿前代各窑口研制出的独特釉色。

但是,这些都算不上是清朝时最火热的仿制品。以假乱真的仿生瓷,才是备受皇室喜爱的宠儿。

仿生瓷,也叫象生瓷,是中国清代模仿禽、兽、虫、鱼、植物等形象造型的瓷器,名出清代朱琰《陶说》。

从陶瓷发展史看,明清之际,宜兴象生紫砂器的制作十分成功,并开象生瓷制作之先河。但只有到了乾隆时期的唐窑,因景德镇陶工对釉、彩配方及烧窑技术的熟练掌握,才能做到随心所欲地仿制各种物品,使象生瓷技术得以升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