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中国当代艺术家梅一——谈东方美学的历史演变和未来(组图)

中国当代艺术家梅一——谈东方美学的历史演变和未来(组图)

2018-05-15 10:1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春花嗾人》1m*0.5m《春花嗾人》1m*0.5m

中国文明传统被野蛮民族侵略统治千年之久了,所以真正的中国文明传统基本上是一个伪命题,我们过去还把自己的低端明清格调水平当自信的资本,把自己的低俗平庸当着自己的个性来标榜。文明需要延续,更需要更新,我们人生中的成长历程就是一个不断改变进化的过程,如果你的能力不足以支撑你的更新,气质上选择错误,那也许才是真正的悲剧。但是我们常说,我们要找到生产力的发展进化模式,而不是继续回到轮回发展、封建腐朽之中,并且要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人类生存的社会环境核心价值观应该是民主自由法律平等。但是,如何设置好,则是另外一个问题。这一切,更需要人的创造力。不知未来还需要为此付出多大的代价。全球地理环境非常复杂,文明发展的空间和时间都千差万别。综合地看,包容竞争,也许才符合世界从分析科学走向复杂科学观的时代趋势。美学也一样。思想能力是决定艺术作品的驱动能力。我始终觉得真正的国粹艺术还没有出现。因为早年没有开放,所谓自信都是坐井观天的自以为是,没有交流,比较所谓自信就是夜郎自大的麻木无知甚至会是自取其辱。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