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安格尔看世界 世界看安格尔(组图)

安格尔看世界 世界看安格尔(组图)

2018-06-04 11:23 文章来源:青年时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527834212893.jpg

影响

安格尔与中国 徐悲鸿也曾受到他的影响

对中国观众来说,接触安格尔更多是从那幅《泉》开始。画面描绘一位举罐倒水的裸体少女,其肌肉美丽柔缓,身躯略呈S形,虽然身体袒露,但眼神清纯,让人觉得她如清泉般圣洁。这幅作品曾一度出现在我们的美术教材中。细心的话还会发现,不少欧式建筑如一些饭店中常会出现仿制的画像、雕塑。更不用说在一些装饰品、收藏品中的广泛运用了。杜泰伊告诉记者,“不仅是《泉》等作品在中国流传度很高,像徐悲鸿等知名的中国画家都曾受过安格尔的影响,因为安格尔的画作本身就比较符合东方式审美。”

据悉,此次展览将分为“安格尔看自己”“安格尔看世界”“世界看安格尔”三部分。展品包括安格尔本人绘画作品43件,其中油画11件,素描32件。《坐在椅子上的圣母》《为路易十三的祈祷所做草稿》等作品将展现安格尔被公认与达·芬奇、拉斐尔比肩的素描功底,而《艺术家父亲的肖像》《男裸体模特》《临摹拉斐尔自画像》则体现了他对颜色、对轮廓、多线条律动的天才禀赋。

安格尔在音乐方面也颇有造诣,他喜欢拉小提琴,因此还催生了一句法国短语“安格尔的小提琴”,意为业余爱好,本次展览中就展有安格尔生前用过的小提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采用的展览方式还是少见的“裸展”,意味着大家看作品时,不会有任何遮挡。这也是蒙托邦博物馆提出的要求,她们希望为观众近距离地呈现安格尔,从而让观众更好地欣赏大师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