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洋画家的清朝速写之旅(组图)

洋画家的清朝速写之旅(组图)

2018-06-08 09:23 文章来源:插画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持枪的士兵

1793年,大英帝国派往大清帝国的马戛尔使团到达中国,在热河行宫觐见了乾隆皇帝。

年轻的英国画家威廉·亚历山大作为使团的随团画家,从澳门到北京的往返旅行中,创作了大量反映当时中国世态风情的画作,随后在英国及欧洲风靡一时。

他的著作《中国衣冠风俗图解》,于1814年在伦敦出版,50幅精美的彩色版画,描绘了皇帝、兵勇、仕女、商贩、戏子……向我们展示了欧洲人眼中那个久远而又多姿多彩的乾隆盛世。

18世纪末,英王乔治三世以为乾隆皇帝祝寿为名,派马戛尔尼勋爵带使团访华,这是清代外交史上的一大重要事件。那时正值乾隆朝末年,国势鼎盛,但盛世的外表下,已潜伏着种种危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