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吉瑞森国画作品欣赏

吉瑞森国画作品欣赏

2018-07-16 17:2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吉瑞森·艺术简介

吉瑞森,1963年生。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云南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作品多次在全国性美术展览中获奖。出版专著《中国当代画家作品集》、《吉瑞森写生线描画精品》、《中国画精神》、《中国当代名家选萃·吉瑞森》等10余种。

以形写神——吉瑞森教授作品《旱鸭图》

旱鸭,顾名思义就是不会游泳的鸭子,北方较少,大多生活在南方。

作为地道的北方人,吉瑞森教授见惯了北方的水鸭,不管是其形体结构还是生活习性都了如指掌。然而当一群旱鸭走进吉瑞森教授视线的那一刻,蓦然触动了他的创作欲望。或许,是旱鸭头上那一簇红点燃了教授灵感的火花?亦或许,是旱鸭憨态可掬的模样激起了教授灵魂深处对童年的追忆?毕竟艺术家的思想是跳跃而变幻莫测的,我们暂且不去探究其灵感爆发前那一刻的思维模式,而那群旱鸭却实实在在走进了教授的心里,又摇摇摆摆的走向他的笔端,悠然的出现在我们面前。

《旱鸭图》长卷:

图片3.png

《旱鸭图》局部:

创作花絮:

作品欣赏:

《勐仑早市系列》

《相见欢》

《春的律动》

《春韵》

《缤纷》

图片13.png

吉老师课堂教学实录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