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如何看画廊联盟(组图)

如何看画廊联盟(组图)

2018-08-02 10:06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画廊周北京总结&2019画廊周北京项目启动会现场2018年画廊周北京总结&2019画廊周北京项目启动会现场

在对深层次艺术作品及艺术家推出过程中,中小画廊以自身财力与精力挖掘、整理、培养艺术力量,以举办各期画展来收集、拓展收藏力量所获支持与回报微乎其微,反观因创意引发的租赁单位房租的不断高企,面临的首要被洗牌的就是中小画廊。画廊联合是摆脱境遇重要方式与手段。各个中小画廊的艺术家队伍可以化零为整,统一出牌,按联盟的游戏规则有针对性的包装,推广艺术家,彼此获利;可以统一寻求媒体支持、资金支持、拍卖数据、会员服务、相互交流、评论专访等扩大资源领域及生存领域。对艺术家而言与一家画廊签约代理等同百家画廊的同时推广;对收藏人而言只要是联盟画廊的指定窗口即可获取上百位艺术家及作品资料,足不出户收藏到真实佳作;对画廊而言众人拾材火焰高,有对艺术家统一代理的规则,有多渠道传播的优势,有经营交流的良方,有对行情的认识。

丨画廊联盟的隐忧丨

画廊联盟首先明确的是哪些经营者:衣食无忧,大机构支撑无主业困扰,实现圈地运动的大画廊不需要联盟。一个艺术家的工作室名义,有特定及专门收藏人为依托,经济环境不轻易改变良好态势的独立性画廊不需要联盟。因热情投身与画廊,因不恪守于小富则安,因市场召唤而义无反顾投身于此,但被打得伤痕累累的创业者,他们需要画廊联盟。做画廊联盟必须具备高度使命感与灵活的经营头脑,集艺术经纪与收藏投资顾问为一体,从本质上有别画店的经营思维,代理艺术家避免形成不断寄售性质的经营模式,既无法规范市场又破坏艺术价值的完整认知性,对各方都无信誉保证。那么联合的意义在哪里呢?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