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如何看画廊联盟(组图)

如何看画廊联盟(组图)

2018-08-02 10:06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了解了这些国外画廊协会优秀的经营管理方式,可以发现,虽然不同类型的画廊有着不同的自身定位和经营管理方式,但要想协会团结起来其中有很多共性之处是必须做到的,它包括:信誉至上的原则和诚信的经营方式;准确的自身定位和目标市场的细分;统一行业规范和经营准则的监督;长远的眼光和强烈的自我包装宣传意识;高素质专业的经营管理团队;周到人性的服务等。这些都是我国做好画廊联盟的良好经验。

另外国家政策也有此方向的倾斜,文化部发布了《文化部关于加强艺术品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画廊业发展、市场诚信制度建设、行业协会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通知》指出,各级文化行政部门要积极培育画廊行业,积极推动改善画廊发展的政策环境。据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艺术品一级市场将是政府培育和扶持的重点。目前,相对二级市场来说,一级市场的基础较薄弱,社会关注度不高,一二级市场倒挂现象突出,不利于整个艺术品市场的发展。“对行业而言,基础不牢固,再多的成绩也只是表象。因此,整个《通知》对于一级市场来说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培育和壮大一级市场,包括《通知》中有关继续开展“诚信画廊”推荐和评选工作的内容,也是出于这个考虑。”为此,文化部要求各级文化行政部门积极培育画廊行业,鼓励画廊建立以经纪代理制为主体的经营模式,拓展艺术品授权、艺术品有限复制等新兴业务领域,鼓励艺术博览会建立以画廊为参展主体的营销模式,同时,鼓励社会资本通过画廊进行艺术品投资和收藏。

而早在2003年中国画廊联盟便成立,它是我国画廊界的重要联络与研究咨询发布机构。通过多年的联络、筹备与组建,现已联合联盟画廊2000余家、著名收藏家2000余人、著名研究专家及画家千余人、著名美术机构1000余家。拟设编辑出版中心、采编中心、发行中心、网络中心、外联活动部、媒介合作推广部、中国画廊联盟美术馆、中国画廊联盟中国画学院、收藏鉴定中心、中国指数监控发布中心、市场研究中心及画廊事业部、书画服务中心等十四大部门。中国画廊联盟将秉承“全心全意为收藏家服务”的理念,致力于中国画市场的研究与推广,与广大画廊及收藏家一起,共同发展,共同成长。这对中国各个地区的画家联盟都起着示范作用,是很好的借鉴经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