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电光感碧玺 帕拉伊巴(组图)

电光感碧玺 帕拉伊巴(组图)

2018-10-31 11:4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于高昂的市价引得越来越多勘探者前往帕拉伊巴山丘掘宝,几年后,矿坑已经被挖干净了,再无帕拉伊巴碧玺产出。但在2000年,人们又先后在莫桑比克和尼日利亚发现这种美丽的蓝绿色碧玺的新矿脉。

帕拉伊巴,怎么知道你就是帕拉伊巴?

目前LMHC发布的12份信息表中,专为帕拉伊巴碧玺而设一份(2011年12月,第六版)对帕拉伊巴碧玺进行了如下定义:帕拉伊巴碧玺是蓝色 ( 电光蓝、霓虹蓝、紫蓝色)、蓝绿色到绿蓝色或绿色的、呈现中等到高饱和色调(相对于其他各种电气石)的电气石,不论产自何处都主要含有铜 (Cu) 和锰 (Mn)。因这种宝石最初开采于巴西的帕拉伊巴,所以帕拉伊巴就是这种电气石的品种名。

按照该观点,产地并不局限于巴西的帕拉伊巴省,只要碧玺中含有一定量的铜元素和锰元素,即可称之为帕拉伊巴碧玺。但是,现在有一些收藏家只认可巴西帕拉伊巴地区出产的铜碧玺为帕拉伊巴碧玺。不过,令他们感到尴尬的是:目前,国际上的几大宝石实验室都不能提供碧玺的产地判断。在现有的宝石证书上,碧玺的鉴定是不区分产地的,所以,即使是来自帕拉伊巴的帕拉伊巴碧玺,也有可能是从其他产地采购而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