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凶案现场”:那些少儿不宜的名作(组图)

“凶案现场”:那些少儿不宜的名作(组图)

2018-11-04 14:14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张亚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戈雅? 农神吞噬其子? 1819 —1823 年戈雅? 农神吞噬其子? 1819 —1823 年

复仇女神的“斩首”

蒙克如此“惧怕”女人,但阿特米西亚·真蒂莱斯基(Artemisia Gentileschi)不怕。

“我的精神之主啊,我将向你展现一个女人能做些什么。”她说到做到。1614年至1620年间她创作的《朱迪斯斩首赫罗弗尼斯》(Judith Slaying Holofernes)逼迫观者直面斩首瞬间:昏暗的背景中,一束左向强光照亮画面的核心——朱迪斯神情镇定而肃穆,双臂粗壮充满力量,一手持剑,一手凶狠地抓住赫罗弗尼斯,如同一位强健的屠夫在砍下牲畜的头颅;尽管还在挣扎,但赫罗弗尼斯的神情预示他已无力回天:鲜血喷溅如红线,顺着短剑染红白色天鹅绒床单,饱和色彩增强了男女之间徒留的血腥暴力。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