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博博会:面向未来 中国博物馆建设热潮下的思考(组图)

博博会:面向未来 中国博物馆建设热潮下的思考(组图)

2018-11-28 13:19 文章来源:弘博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哈维尔·吉姆内斯 Javier Jimenez

洛德文化资源总裁

哈维尔·吉姆内斯在分享会上介绍了中国博物馆协会与洛德文化资源公司联合推出最新力作《中国博物馆发展》,分析了中国博物馆发展迅速的原因。哈维尔·吉姆内斯表示,在进入21世纪后,中国兴起博物馆建设热潮,博物馆数量从2008年的2970座到2016年的4873座,平均每年增长237座博物馆,每年组织展览多达22000场,每年观众数量更是达到5亿到6亿。

对于中国博物馆的快速发展,哈维尔·吉姆内斯在分享会上举出了发达国家两次建设热潮作为对比,并提出了推动中国博物馆盛况的一些可能的因素,城市化进程首当其冲。而快速发展下,中国博物馆也存在一些“成长的烦恼”,比如需要更多博物馆专业人才的加入,需要更多样性的新型博物馆,需要更加完善的博物馆运营体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