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博博会:面向未来 中国博物馆建设热潮下的思考(组图)

博博会:面向未来 中国博物馆建设热潮下的思考(组图)

2018-11-28 13:19 文章来源:弘博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来源:中国博物馆协会及现场

魏峻

广东省博物馆馆长

魏峻在分享会上作了题为《博物馆发展关键词——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博物馆?》的演讲,介绍了中国博物馆数量近年来明显增长的原因,有赖于政府支持、运营方式的改变和博物馆免费开放的政策。魏峻馆长以“开放”为关键词,提出博物馆是一种社会信托机构,要将博物馆的资源,包括馆藏文物、数据资源、人才资源等逐步对公众进行开放,提供公共文化服务。魏峻馆长同时提出“无边界博物馆”的理念,实现虚拟空间和现实空间、博物馆围墙内外的沟通。

图片来源:中国博物馆协会及现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