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博博会:面向未来 中国博物馆建设热潮下的思考(组图)

博博会:面向未来 中国博物馆建设热潮下的思考(组图)

2018-11-28 13:19 文章来源:弘博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11月24日,遗产利用与博物馆合作经验分享会在福州举行。世界最佳遗产组织主席托米斯拉夫·索拉教授,加拿大洛德文化资源总裁哈维尔·吉姆内斯、林白丽女士,广东省博物馆馆长魏峻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秘书长艾静芳主持。

艾静芳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中国博物馆发展》的项目背景,《中国博物馆发展》是中国博物馆协会与加拿大洛德文化资源公司近年来的一大重点合作项目。中国许多博物馆及专家同仁都为此书分享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宝贵经验。这本书的选题紧密契合当今博物馆飞速发展的背景环境。其中多位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对这个博物馆发展的现象、动因和趋势的描述和分析对我们中国博物馆专业人员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和启发性。

托米斯拉夫·索拉 Tomislav Sola

世界最佳遗产组织主席

托米斯拉夫·索拉在分享会上介绍了世界最佳遗产组织(The Best in Heritage)。该组织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国际组织,并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博物馆协会、世界博物馆之友联盟等国际重要博物馆组织的支持。世界最佳遗产组织旨在通过展示、评价、推介和评选世界各国最佳实践案例,“通过榜样的力量”推动博物馆合理和可持续利用文化遗产,其总部设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

托米斯拉夫·索拉表示,世界最佳遗产组织选择并展示最佳和最成功的实践范例,并利用它们作为变革创造者的力量,为公众传播优质、卓越的文化,从而更好、更专业地保护利用文化遗产。

同时,托米斯拉夫·索拉表示,“博博会”使他对中国博物馆有了更多的了解,并惊喜于中国博物馆的发展速度,认为中国所开展的全球性文化活动呈现出了国际主义的新形式。他也对中国博物馆的发展提出一些建议,比如更加科学地保护文化遗产、更加突出文化遗产的独特性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