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伊丽莎白时期的珍宝 希威德与奥利弗画作(组图)

伊丽莎白时期的珍宝 希威德与奥利弗画作(组图)

2019-03-15 09: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艾萨克·奥利弗的未完成的画作,《Henry Wriothesley的肖像》,1596年艾萨克·奥利弗的未完成的画作,《Henry Wriothesley的肖像》,1596年

这幅作品可能看起来像是一个宗教画。但不是根据希威德在蓝色背景上用金写的题词:“雅典人因为爱情。”文艺复兴时期的英国人知道希腊人的爱是什么。“征服一切的大力神为海拉斯而哭泣,严肃的阿喀琉斯为普特洛克勒斯而意气消沉,”说的是克里斯托弗·马洛的《爱德华二世(Edward II)》中的一个角,用以证明国王对他最喜欢的加弗斯丁的热情。”尼古拉斯·希威德,以及后来的学生和竞争对手艾萨克·奥利弗(Isaac Oliver)在一个充满爱情诗歌的时代作画,他们的艺术分享了性暧昧和形而上学的游戏。大约在1596年,奥利弗描绘了南安普顿伯爵亨利·里奥谢思利(Henry Wriothesley)。莎士比亚曾特地为伯爵创作了“维纳斯和阿多尼斯”(Venus and Adonis)。

(编注:克里斯托弗·马洛是“大学才子”中最出类拔萃的剧作家,是莎士比亚最伟大的先驱者,在短短五年的戏剧生涯中创作了六部辉煌的剧本。《爱德华二世》中,马洛描述在一位软弱无力的国王统治下宠臣弄权、宫帏混乱的故事,国王最终被废黜并遭谋害。)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