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20世纪美国博物馆的中国艺术收藏与研究者(组图)

20世纪美国博物馆的中国艺术收藏与研究者(组图)

2019-04-29 12:4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杨晓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Cleveland Museum of Art)

20世纪70年代,当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决定加强中国绘画收藏时,史克门和李雪曼被邀请作为顾问,审评大都会博物馆的书画新收藏。当高居翰(James Cahill, 1926—2014)在20世纪90年代推测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新藏的《溪岸图》是张大千的伪作时,史克门已经去世,但李雪曼挺身而出,站到高居翰一边,提出关于此画的种种疑问。虽然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专家坚持并论证此画是董源的作品,但由于高居翰的挑战、李雪曼的质疑,加之其他专家的呼应,此画的年代和作者至今还是难以定论的“悬案”。李雪曼还是洛克菲勒(Mr. and Mrs. John D. Rockefeller III)家族收藏亚洲艺术的顾问,洛克菲勒的收藏于1979年捐赠给纽约的亚洲社会博物馆(The Asia Society Museum)。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