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钻石 总与美人和爱情相伴(组图)

钻石 总与美人和爱情相伴(组图)

2019-05-07 13:09 文章来源:中国翡翠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钻石(Diamond)一词来源于古希腊语“Adamas”,有坚不可摧,不可驯服的意思。

钻石的主要成分是C,其质量分数可达99.95%,还含有部分微量元素如N、B、H、Si、Ca等,达到50多种。这些微量元素决定了钻石的类型、颜色及物理性质。

钻石属于等轴晶系,常呈单晶集合体,正是由于其纯粹的化学成分和稳定的晶体结构使钻石成为世界上最硬的矿物。钻石纯净,坚不可摧,亦如我们想要的爱情,纯洁,矢志不渝。

钻石的颜色可以分为两大类:无色—浅黄(褐、灰)色系列和彩色系列。

无色—浅黄色系列:包括近无色到浅黄、浅褐、浅灰色。

彩色系列:包括黄色、褐色、红色、粉红色、蓝色、绿色、紫罗兰色、黑色等。彩色钻石的数量极其稀少,因此价值也很高,特别是那些色调鲜艳,饱和度较高的彩色钻石,更是理价值连城。

历史上最负盛名的名钻“希望”就是罕见的彩色钻石。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