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结构与调子:倪贻德的新写实主义艺术(组图)

结构与调子:倪贻德的新写实主义艺术(组图)

2019-05-30 08:3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Lot.733 倪贻德 风景、芍药(双面画)1940年代   布面油画 42×49cm。(正面)45×37cm。(背面)   来源:直接征集自画家家属Lot.733 倪贻德 风景、芍药(双面画)1940年代   布面油画 42×49cm。(正面)45×37cm。(背面)   来源:直接征集自画家家属

Lot.733(背面)Lot.733(背面)

双面画《风景、芍药》(拍品编号733)创作于1940年代,是倪贻德油画民族化探索时期代表作。正面是一幅风景写生,采用传统山水画“一水两岸式”构图,色彩明快清新,溪上渔舟与后景建筑物形成鲜明对比,平静悠闲又具有现代气息。画面物体简约概括,质感分明,用笔厚重,有时似要力透纸背,轻薄时又显得灵动淡雅。背面是花卉静物写生,同类题材极其少见。红色芍药在绿叶和棕色背景的映衬下格外显眼,黄、棕、红三种色块封住景深,让画面具有马蒂斯式平涂的特色。倪贻德的油画作品除一部分捐献给中国美术学院外,大多在历史动荡时期被烧毁、或图上白粉重新当画布使用,此幅双面画留存至今,实属不易。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