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艺术品“夜场拍卖”背后的博弈(组图)

艺术品“夜场拍卖”背后的博弈(组图)

2019-08-14 09:58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徐向前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雍正 御制青花釉里红云海腾龙大天球瓶  1.472亿元成交

清雍正 御制青花釉里红云海腾龙大天球瓶  1.472亿元成交

元青釉剔刻花卉莲瓣口葫芦执壶  3047.5万元成交

元青釉剔刻花卉莲瓣口葫芦执壶  3047.5万元成交

推动市场发展进程

艺术品市场的“夜场模式”,其实并不是内地市场首创。在2007年春拍中,北京保利将夜场模式引入内地,首次试水的现当代中国艺术夜场最终不负众望,成交率达到93.85%,远远超过总成交率64.8%,在秋拍中将这一模式延伸至“中国近现代书画夜场”等,成交率高达96.7%,从此拉开了内地“夜场模式”的序幕。

余锦生表示,“夜场概念”始于西方国家,是对世界上最为珍贵和稀缺的文物艺术品进行拍卖,现已成为全球拍卖市场的“殿堂级”专场,是每年业界乃至社会最为关注的拍卖焦点。夜场拍卖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当季拍卖市场的信心和行情,因此各拍卖企业每年都会在夜场的设置上大做文章,这对于推动市场确实起到很大作用。

2009年,“尤伦斯夫妇藏重要中国书画夜场”现身保利秋拍,其中,吴彬《十八应真图卷》以1.69亿元成交,曾巩《局事帖》以1.0864亿元成交,将中国内地市场推向“亿元时代”。2011年春拍,中国嘉德首次推出“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这一品牌,32件拍品总成交额10.42亿元,其中《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以咨询价上拍,最终拍出4.255亿元,打破中国近现代书画拍卖成交纪录,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一次里程碑式的拍卖纪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