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追忆于右任:睡觉则长须打结(组图)

追忆于右任:睡觉则长须打结(组图)

2019-08-19 10:1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实习生 胡怡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雅农题跋

书后有刘雅农题跋所记,“开先吴公为右老入室弟子,此文承右老所赐者,余追随开公有年,以道义交。公知余酷好书法,临别承公割爱转赠,敬谨拜领乃付装池并跋数语致感忱,雅农年八十又三书于来青簃。”

该卷后传于刘雅农之子刘冰,刘冰于2010年将该卷《千字文》捐给陕西历史博物馆。现居洛杉矶的刘冰出席了“于右任文史与书法座谈会”,并介绍了该卷于父亲的渊源:卷后题跋中吴开先是民国时上海名人,曾任社会局局长。迁台以后,曾任世界书局董事长,父亲刘雅农先生于1948年赴台创办台北世界书局并任要职。退休时吴开先赠此卷《千字文》以答谢。父亲辞世后,该卷传到刘冰之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