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追忆于右任:睡觉则长须打结(组图)

追忆于右任:睡觉则长须打结(组图)

2019-08-19 10:1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实习生 胡怡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雅农之子刘冰在座谈会现场

当时于右任故乡陕西三原筹建“陕西于右任纪念馆”,本想将此卷《千字文》捐赠给纪念馆,但考虑到陕西历史博物馆有更好的研究和储存条件,故最终于2010年将该卷捐赠给陕历博,并另捐赠一对家藏于右任楹联作品给于右任纪念馆。

“现在市场上于右任书法的拍卖价格不低,很多人觉得我‘亏了’”,刘冰半开玩笑得说,“我现在生活在美国,我的儿孙辈不识中国书法,未来他们未必当宝,我还是觉得捐给国家、由国家保管是它们最好的归宿。”

于右任之子于中令:父亲是个很和气的人

在“于右任文史与书法座谈会”上,最重量级的嘉宾便是于中令,他1939年生于重庆,是于右任的第三子。1949年随于右任去中国台湾,1963年,赴美留学,后供职于科学界。

在会议前一天,于中令先生接受了澎湃新闻的专访,谈他印象里的父亲。

而在座谈会上,几乎所有人都希望通过他了解到一个更具体的、作为父亲的于右任,想一探书本上的于右任与儿子眼中的父亲是否一样。于中令几乎有问必达,遇到不清楚的问题,也直言自己不知道。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