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论紫砂壶收藏(组图)

浅论紫砂壶收藏(组图)

2019-08-20 14:24 文章来源:藏亦有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43012姚勤丨掇球

材质: 原矿紫泥

尺寸:350cc

估价:4000-6000

掇球壶

“掇”有拾取、选取、获取之意,也通“缀”,即连接之义。因此掇球,实际上就是将选取若干球状体,并将其按一定规律、美学法则连接起来。

拿来一只掇球壶细细分解:掇球壶以大、中、小三个球体重叠而成,壶身为大球,壶盖为中球,壶钮为小球,似小球掇于大球之上。弯流壶嘴胥出,端头下压,尽显柔美;壶把由粗到细,对应出势;平盖设计更加稳实,圆滑壶钮与壶体呼应。

三个圆球均衡、和谐、匀正,利用点线面的巧妙结合,利用各种线形的有机结合,达到了形体合理,构成了珠圆玉润的完美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