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论紫砂壶收藏(组图)

浅论紫砂壶收藏(组图)

2019-08-20 14:24 文章来源:藏亦有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43015徐方怀丨扁西施

材质: 紫砂

尺寸:240cc

估价:1500-3000

西施壶

西施壶,顾名思义:应该和西施一样美,或者说这种壶的灵感来源于西施。“西施壶”,完整的称呼应该是“西施乳壶”,简称“西施”或“西施乳”。

此壶象丰满的乳房,壶纽象乳头,流短而略粗,把为倒耳之形,盖采用截盖式,壶底近底处内收,一捺底,后人觉“西施乳”不雅,遂改称“倒把西施壶”。

许多人可能难以区分西施壶与文旦壶。因为二者壶嘴、壶把、壶流、壶底是基本一致的,便有人认为“文旦”是西施壶的雅称。

其实不然。二者最大的区别就是艺术灵感来源的不同,西施壶源于西施,文旦壶则来源于柚子。西施壶壶身更为圆润,凸显出美人的柔美,文旦则身筒略微收紧,高度也要略高,多了几分古拙的气息。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