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从铜马车看汉晋丝绸之路(组图)

从铜马车看汉晋丝绸之路(组图)

2019-08-20 14: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雷台汉墓的平面图和剖面图

雷台汉墓墓门正视

雷台汉墓前室西壁下部

雷台汉墓后室上部

一、雷台汉墓基本情况和信息

雷台汉墓为带有封土和墓道的多室砖券墓。墓门向东,门前有斜坡墓道,门后为甬道,甬道后接前、中、后三个墓室。前室带有对称的左右耳室,中室只带有右耳室,后室较小且没有耳室。墓道两侧有树状彩绘,墓门为仿木结构砖砌并有彩绘。前、中、后室皆为覆斗顶,藻井方砖,绘大型莲花图案,四壁绘几何图案。

雷台墓是汉代高级贵族的墓葬形式,例如河北的满城汉墓、广州的南越王墓,都是先在山上打洞,再挖墓穴,不同于长沙轪侯墓、江苏盱眙汉墓、广梁王墓,直接由地面向下挖的“竖穴墓”。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